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使某些功能正常工作。

【貓奴必看】千萬不可以給貓咪聞的五種味道

【貓奴必看】千萬不可以給貓咪聞的五種味道

貓咪的嗅覺其實也十分靈敏,雖然沒有趕上狗狗的程度,但是相較於人類而言還是十分敏銳的。有時候貓咪不喜歡你並不是因為長得不像貓,或者是讓它感覺到不安全,有可能僅僅只是因為你身上的有它們不喜歡的味道。所以它們遠遠聞到就會走開,這樣你就失去了和貓咪接觸的機會。

 

 

一、柑橘類味道

柑橘類的水果包括橙子、柑橘、檸檬和柚子。這些味道在香水行業裡面會被認為是清新陽光的味道。對於貓咪而言卻是一種十分刺鼻的味道。

 

二、漂白水

漂白水的味道人都受不了,對於貓咪而言就更為難以忍受了!畢竟貓咪的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14倍。而且這個14倍並不僅僅只是聞到14倍的香味,而是難聞得更有層次感。

 

三、辣味

辛辣的味道和酸酸的柑橘味的使用方法是一樣的,都是會讓貓咪的鼻子感受到極大的不適。這個辛辣可不僅僅只限於辣椒,還包括了生薑和蒜之類的食物。

 

四、空氣清新劑、止汗劑、芳香劑

這些香味對於人類來說會產生愉悅感,對於貓咪來說也不會太差。但問題在於,現在這三類噴霧的味道隨著商家的競爭而變得越來越重,這些味道十分重的噴霧會讓貓咪的鼻子裡面塞滿了香味,除了香味什麼都聞不到,所以這些也會引起貓咪的厭惡。

 

五、樟腦丸

其他氣味可能只是引起貓咪的不適,然而樟腦丸就不一樣了!不僅僅讓貓咪聞著難受,而且聞多了甚至會中毒。這種中毒並不是嘔吐就能解決的,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導致貓咪死亡。在薄荷膏和白花油等藥油藥膏之中也含有樟腦的成分,所以在使用藥膏的時候需要注意,不要給貓咪舔到。

 

 

這些氣味很容易引起貓咪的厭惡,如果去到貓咖都沒有貓咪願意接近你的話,大概就要思考一下,自己身上是否有這些味道,所以才導致了貓咪對你的好感度下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