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使某些功能正常工作。

【貓奴必看】過年返家旅遊外出,貓咪怎麼辦?

【貓奴必看】過年返家旅遊外出,貓咪怎麼辦?

正值春節,好多異地工作的養寵人都要返回老家了,這個時候我們親愛的家人貓咪去哪就成了最令人頭疼的問題,是一起帶回老家,還是托朋友寄養?

 

因為貓咪並不適合頻繁旅行,所以當您短期外出時,一定要將貓咪妥善的安排好。除非特殊情況,請儘量不要將貓咪帶在身邊。貓咪是不喜歡陌生環境的動物,尤其是在旅行中,貓咪的精神更是高度緊張,一般會不吃、不喝、不拉、不撒,長時間在這樣的緊張狀態下,對貓的健康非常不利。

1、 如果您的外出時間不超過48小時,您完全可以讓貓咪獨自呆在家中。在出發前為貓咪準備好充足的糧食、清水和貓砂,並且把家中有危險性的東西收好,,門窗關緊(關好不希望貓咪進去的房間),貓咪就可以在家中安全、輕鬆的生活了。

2、如果您的外出超過兩天以上,建議請您的朋友、親人或鄰居來你家中幫助您每天(或隔1、2天)為貓咪更換清水,糧食並清理貓砂

 

找人照顧

如果您選擇請朋友來家中幫助照顧貓咪,建議您著重與您的朋友溝通以下幾點:

➤ 貓咪的日常生活習慣。可能的話可以多提供一些貓咪平時喜歡吃的罐頭或者零食,來調節貓咪的快樂情緒:

➤ 進、出房屋大門時要注意不要讓貓咪跑丟。建議在大門內側貼上"注意貓咪,隨手關門"的提示紙條,不妨做的大一些,比較醒目:

➤ 開窗換氣時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從窗口跑失或失足掉下,並在離開時關緊窗戶。

將貓咪獨自留在家中也是好的安置辦法,尤其是對2隻或2隻以上的貓咪,只要細心周到的準備好貓咪的日常所需,或者安排好貓咪的生活,貓咪們就可以安全、輕鬆的度過這個假期了~

 

寵物寄養服務

您還可以將貓咪寄養在專業寵物寄養機構,等回來再接他們回家。 如果您選擇寵物寄養機構來解決貓咪的短期寄養問題。有一些需要提醒您注意的事情:目前,國內的寵物寄養還是一個新興行業,沒有統一的服務標準,大多都是寵物用品店或醫院自行開展的業務,建議您在選擇時著重考察下面幾點:

1.不接收沒有免疫的貓。 2.各個貓咪居住的環境要嚴格隔離,避免疾病傳染。 3.貓咪居住的環境要夠大,在一個隔離單元內,進食、排泄、休息的地方要有明顯的劃分。 4.整個寄養場所的衛生情況良好,並且定期消毒。

 

將寵物獨自在家

關於讓貓咪獨自留在家裡的注意事項: 一般來說,只要準備足夠的食物和水,貓咪自己玩3~4天問題不大,極限狀況下,請不要留貓咪自己在家超過6天。(當然,春節法定假期也只有7天,如果準備工作充分的話,應該可以應付整個假期的。)

在你離開家裡比較長時間的情況下,貓咪的飲食和排泄可能會超出你們平日裡經驗的預計,所以請準備足夠充足的貓糧、飲用水和貓廁所。

具體來說,按照平日裡每天貓咪的飯量和水量以及貓沙的消耗量,乘以你們離開的天數再乘以2就比較穩妥。另外,水盆儘量用大的,多裝水,這樣可以避免貓咪不小心把水盆弄翻。用個大臉盆比較好。貓咪的廁所最好能多準備一些就多準備一些,因為貓咪不願意在不夠乾淨的貓沙盆上廁所,而有可能尿到你的床上。廢舊的臉盆、大紙盒子都能夠做臨時的貓沙盆。

如果自己的貓咪淘氣的話,不但要在離開前收拾好家中的易碎物品和小物件,也要注意拔掉電器的電源插頭,關閉接線板的開關,收拾好尖銳利器和各種線頭、塑料帶等;同時回家時也請做好各種心裡準備,準備好洗床單買新家當的錢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