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使某些功能正常工作。

【狗狗學堂】送洗?還是自己幫狗狗洗澡?

【狗狗學堂】送洗?還是自己幫狗狗洗澡?

很多寵物主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惑,我家狗狗一個月洗幾次澡最合適,在家給狗洗澡還是去寵物店洗澡?在家洗澡和在寵物店洗澡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?如果自家狗得了皮膚病是否可以洗澡呢?下面我們就來一一解答這些問題吧。


一、洗澡頻率

一般小型犬2-3周洗一次,大型犬3周或一個月洗一次即可。人的皮膚偏酸性,而犬的皮膚偏鹼性,與人類皮膚的結構、質地完全不同,比人的皮膚薄得多,如果頻繁的洗澡反而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油脂,造成多種皮膚病。但如果自家狗狗有了皮膚病的話,建議一周兩次的藥浴治理皮膚病。

二、選擇正確的沐浴乳

由於人類和狗的皮膚酸鹼度的不同,人用的沐浴乳會破壞狗狗皮膚的酸鹼度,從而讓狗的皮膚乾燥、老化和脫毛,所以一定要使用寵物專用洗毛精:適合新手主人的寵物專業護理洗毛精

 

三、洗澡需要準備的東西:

寵物洗毛精、吹風機、吸水毛巾、梳子(針梳和排梳各一把)、電動剃刀(剃腳底毛用)、棉花。寵物洗澡一定要完全給完全吹乾,千萬不可吹到半乾,然後帶自家狗去樓下曬乾,這樣會很容易得皮膚病。寵物得了皮膚病不僅治療期長,治療過程也很麻煩,所有各位主子千萬不要抱有僥倖心理。

 

如果你有時間和精力,當然最好的方式是自己在家給狗洗澡,洗的放心,也可以有一段和自家狗狗的「親子時光」。但前提是一定要吹乾,一定要吹乾,一定要吹乾,重要的事情說三遍。但如果你不能忍受吹乾毛的這段煎熬時間,還是把狗狗送去寵物店,但一定要挑選好的寵物店,避免寵物感染到什麼皮膚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