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使某些功能正常工作。

【貓奴必看】貓咪為什麼會突然亂尿?

【貓奴必看】貓咪為什麼會突然亂尿?

貓咪忽然隨地亂尿原因有很多,有一些原因關係到貓咪身體問題,要值得特別關注。

 

貓咪一直是愛乾淨的,只要主人們稍加訓練,貓咪會自覺地在貓砂盆里排尿,然而,有時候,我們會很惱火的發現貓咪把尿撒在了不該撒的地方,弄得室內十分不堪。那麼面對這種情況,我們不應該馬上指責貓咪,而是要搞清楚原因。

 

貓咪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拉尿既可能是出於健康方面的原因,也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方面的原因,而這兩種情況又比較難以明確區分。一般來說,貓咪可能是在身體不適時為引起主人注意而在異常的地方拉尿,也可能是為了重新確定自己的領地而做記號。後一種情況大多源於某些精神壓力,而這類精神壓力往往有易於引起疾病。

 

1.幼貓不會用貓砂。

一般剛剛「獨立」生活的幼貓沒有貓媽媽輔助排泄,會出現隨地小便的情況。這就需要主人幫助幼貓學習使用貓砂。

 

 

2.公貓發情期

公貓發情期會出現「噴尿」的情況,公貓通過尿液來劃定地盤,也通過尿液的氣味吸引母貓的注意。

 

3.貓咪尿路系統疾病

貓咪平時正常在貓砂盆里尿尿,突然出現尿尿次數增多過減少,尿尿困難,就需要提高警惕了,可能是貓咪出現了泌尿系統感染或者是腎臟疾病,應當及時就醫確診治療。

 

4.應激反應

當貓咪遇到刺激,或者環境因素的影響,貓咪會出現隨地大小便的情況。

 

5.貓砂

當更換了新的品種的貓砂,貓咪並不喜歡,實在是憋不住就拉在其他不該拉的地方了。貓砂盆放的地方離貓咪活動區太遠,沒來得及跑到貓砂盆就尿了。

 

6.純屬意外

像有一些已經形成定點大小便的貓咪,突然一次尿在外面,基本上就屬於意外情況了。比如貓咪睡著直接就尿床了。

鏟屎官們可以通過初步觀察來大體確定家裡的貓咪是哪種情況,然後再對症應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