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使某些功能正常工作。

【貓奴必看】你知道貓砂多久換一次嗎?

【貓奴必看】你知道貓砂多久換一次嗎?

有關貓咪如廁的問題,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真的需要鏟屎官有耐心慢慢地去一步一步展開,如果開始忽略的這些問題,不僅對於貓咪的健康和行為習慣產生不利環境,而且也會影響鏟屎官的生活品質,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貓咪已經形成了不好的行為習慣,以至於到處噴尿的話,對於鏟屎官來講是十分頭疼的。

 

有很多鏟屎官經常忘記給貓咪換貓砂,其實這種做法不正確,正常貓砂單只貓使用期限為10-20天,15天左右更換為宜。如果使用太久容易滋生細菌,貓砂的質量也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下降,無論是除臭性還是結團性都會大幅度下降。貓砂不經常換會怎麼樣?經常不換就等同吃毒,容易引發這一下3類問題,夠鏟屎官頭疼的了。

1、一來容易發臭

給房間裡留下怪怪的味道,尤其是現在大家居住的房子空氣不流通,大家都知道,喵星人的屎味道可是很大的,將貓砂盆放在房間裡,就要做好整個房間經常瀰漫著一股喵星人的廁所味道,必須要及時清理,不然這味道可是非常難聞的,對鏟屎官可是不小的考驗。

但別擔心可以使用這個來消除臭味:【寵物銀離子除臭噴霧】

 

2、會容易滋生細菌,導致泌尿感染

上廁所對喵星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如廁完畢後它可能還會在嗅一遍,最後用自己的雙爪將羞羞掩埋,在這些過程當中,貓咪已經習慣並記憶了原來貓砂的味道,而這些味道可以給它們帶來安全感,但是如果不經常更換貓砂的話,喵星人的爪子上全是便便的細菌,有些鏟屎官就說了,我們經常清理便便的呀,但是這種做法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防止細菌繁殖,但是你不能改變貓砂盆已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,所以一定要經常徹底貓砂,最好10天清洗一遍貓砂盆。

 

3、你的貓可能會嫌棄貓砂

轉而到其他地方解決貓生大事,小編有很多朋友之前養貓的時候,就因為不經常換貓砂,居然不願意進這個貓砂盆!結果後果很嚴重,因為貓咪最後憋不住拉得滿地都是!而且為了要改變貓咪的這個壞習慣,真是費勁心思,一失足成千古恨!鏟屎官謹記!